close


作者:亞伯特.桑契斯.皮紐ALBERT SANCHEZ PINOL
譯者:戴毓芬
出版:皇冠 2008.03初一
 
 非常靠近南極圈的一個地圖上未顯示的小島上,一年後順道帶來新的氣象員的船班到達此地時,說故事的這個「我」把一年來的生活情況講完了一遍,此時生活作息已經是當初的「我」剛到達島上所見到的前任燈塔看守員過的那個荒島流浪漢模樣;剛到島上的那些文明、社會、本來應該堅信不疑的宗教或是信仰,在這個地方根本不管用,靠的是本能、靠的是動物與動物間相處的心有靈犀,然後才能生存下來(只是書裡面沒有再去提想那活下來的意義又是什麼,那種思考性的東西還是留給文明吧…)。書裡面沒有什麼結尾也沒有什麼結論的,結論要由讀者自己下。
 
 好像是從七月底讀到八月底的一本書,也不過兩百五十幾頁居然花了一個月的時間,並不是說內容很難讀得通,只是剛好在應付其他事情,配著在外面吃的兩頓飯的時間慢慢讀著就過了那麼久。
 閱讀的過程中想起一部很久以前看過的電影《蒼蠅王》,印象中好像也是一部有名的文學作品,文字是沒有讀過的。會想起來是因為這應該是我第一部看完了之後自己去下結論的一個作品,觀影的過程當中只是順著劇情一直流轉,會去做一個結論就我自己來講等於是給我上了一堂課、是我有吸收到其中要傳達可能含意而能讓自己對整個故事產生一個想法的意思(只是希望沒有解讀錯誤得太離譜…)。
 BTW,這是註跟註解在同一個頁面就可以讀到的便利好書。



圖片來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5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m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