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夢中人》、因為《假如我是真的》、因為《水調歌頭》、因為《光之翼》、因為《旋轉的木馬》、因為《只愛陌生人》。
 
  歌唱功力沒話講,亦柔亦壯,好似行到婉約之處綿綿似將盡,但教提起中氣壯起聲喉盪氣迴腸卻不輸人。
  純就唱功、誠心求變、不是一旦找到暢銷的模式便一成不變地維持老調的用心是很值得好好珍惜這樣的人才的。
  每一首歌唱完畢,不管是完美的結束或即便有掌握得不夠好、但也被現場的氣氛給緩掉的結束,最後都以一個小聲(謙虛)的「多謝」做個完結。
  好棒!
 
  記得之前蕭敬騰剛出唱片的時候,記者八卦地問:「擔心自己唱的不好聽嗎?」好像他的回答是:「不可能,你一定是聽錯了」,王菲應該也有這麼答的本事吧。只是她可能甚至連「不可能」這種回答都只是以微笑不語(要我還加上個鼻孔出個氣)應之。
  
  創作這種領域我不太懂,可是依稀記得到她後期的作品隨著她的參與愈多、曲風走得愈廣、層面走得愈與大眾市場不太一樣之間,好像就愈來只是愈叫好,卻不怎麼叫座。
  對希望能一直聽到不同的、新的東西的我,非常希望一直都有這樣肯用心的人存在。
  可惜上班賺錢這種事真的很累,就算只是喜歡唱歌,但是賣唱片這種事情有時候應該也不是只要出面唱歌,其他的層面就都可以隨心所欲過生活。
  有能力可以擺脫江湖一點也不眷戀灑脫離去自在過生活,加上有個自己愛、也愛自己的人相伴一生,看顧著後代成長,也是一種福氣。
  真心希望她幸福。
  
 
----------------------------------
My favorite this afternoon:

《光之翼》
作詞:喬靖夫 作曲:梁翹柏 編曲:梁翹柏
靜靜的按下電源開關 屏幕的色彩越來越亮
在虛擬的城市找一個 讓心靈休息的地方
塑膠的鍵盤滴答發響 機器的聲音溫柔呼喚
拋棄了不完美的肉身 躍出了現實的天窗
張開透明翅膀 朝著月亮飛翔
搜尋最美一個 現世的天堂
越過世界盡頭 跟隨我的預感
乘著幻想的風 散落無數的光芒
高速的連線傳送思想 跳躍的文字透露願望
安慰的話比親密擁抱 彷彿更真實的觸感
屏幕的色彩依舊發亮 機器的聲音繼續呼喚
在網路的海洋找不到 讓慾望躲藏的地方
神秘的通道即將開放 渴望的心情興奮不安
拋棄了太疲倦的肉身 躍出了現實的天窗
張開透明翅膀 朝著月亮飛翔
搜尋最美一個 現世的天堂
飛過夜的盡頭 擁抱你的溫暖
乘著幻想的風 散落無數的光芒



----------------------------------
  
  不知道什麼時候這些現場版本收到我的媒體櫃裡面,也因為媒體櫃的前頭排了一堆的外國人,很少會連到後面去看還有什麼名單。
  
  曾經有人跟我說「最近的生活步調有點亂」,一直以來自身的生活中好像都用不到、也不知道怎麼用這樣的語句。
  
  但是最近真的因為長官要換人了(不專業的同儕掌政真的很麻煩,一件事講了三分鐘有兩分鐘在等對方的回應,做決定很難嗎!);因為做了不該做的壞事所以心情大亂。
  下午一路聽到《光之翼》,突然想起來曾經也有很依賴音樂過生活的時候啊(忍不住又遙想了起來....),那樣很單純、有個憑藉、知道生活有個目標,然後很穩地過完那一段時間。
 
  
  我要來想想我該拿什麼來rock and roll一下。
  
  然後也應該來去龍山寺求個心靈慰藉好了。
  
 
  神明請好好保佑我生活不離開正道,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m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