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味道的快用完了才覺得好想順便記錄一下,也許什麼時候可以參考用。
 
 兩隻購入的時間大概同是96年9月屈臣氏488滿額贈的時候。
 向來知道戀愛魔鏡都不太搭打折促銷的順風車,難得看到它願意紆尊降貴來個活動還被我看到,心動不已之下剛好湊了兩次的488,答當,兩隻潤澤護唇膏入袋。
 
 在這之前,認真用掉的護唇膏沒幾隻,SASA NT$39水果口味的三隻、曼秀雷敦囤了幾百年的潤色護唇膏兩隻、還有趁特價期間搶到beautymaker水潤光修護唇膜(也是日常生活好用物)。還不知道唇部也是需要下功夫的,還好好像這一輩子是很少在脫皮的,沒有太困難的功能要求,只是覺得年紀大了,好像應該要認真對待門面,加強些保濕的功夫;不是什麼高檔貨色,使用感也沒什麼太異常,就是感覺塗了層保護,有擦有保佑的那種。

 先開了無香料的護唇膏,大驚!
 
 不是好用到受不了的大驚,是使用感跟以往的經驗完全不同的大驚。
 上述平民價護唇膏就感覺唇上擦了東西,並不厚重,但是照鏡子的時候覺得閃亮閃亮水水的,我並不要求要多水潤,但是看了鏡子之後總會覺得唇部有被保護(果然是擦心安的),也不會有什麼黏膩感而影響講話。不過也許是話太多,所以一天下來除了吃飯之外還蠻常需要補的;不過因為很平價,就算一小時要補一次也不會讓人覺得心痛捨不得。
 
 一隻一百多的護唇膏當然相對來講高檔了許多,所以當我拿了無香料的擦上去之後只覺得嘴上一層水亮,卻似乎沒有真的滋潤了唇部的時候,我實在沒有辦法接受這樣一隻要價130的護唇膏,而且剛開封的時候實在很難塗上去,還得在唇上磨來磨去了一會兒才覺得終於抹了一嘴唇並不滋潤的油........
 不死心再把薄荷味的拿出來試過,感覺好一點,比較容易上唇,但是很刻板地馬上把它歸類到夏天拿來維持有涼爽的感覺比較好,所以還先派薄荷味到冷宮去住。
 
 不過很邪門的是,剛好十月底我要去一個大盆地地形的地方,怕乾燥,最後居然還是帶了無香料的出門,大概是執著於「潤澤」兩個字。
 一個禮拜的時間,無香料陪我出入盆地上下高原,帶在身邊才終於確認瓶身上的「OIL BAR」不是開玩笑的,真的是很認真的油亮感(但是還是沒有到滋潤的感覺),近身觀察的結果,也許是因為貼身帶著感受到體溫,所以每次打開來那條BAR總是濕身以待,等著我的臨幸,就算在深秋的高山上,隨時打開來就能隨時享用到完全不含糊的油亮使用感。
 
 所以其實如果整條帶著經常使用的話,應該就比較容易感覺到它的水亮展現度。可是回到家裡後再拿薄荷味的出來用過幾次之後,終究還是決定想先跟薄荷味的搏感情。
 
 那個時候我已經開始讀了些部落客對不同產品的使用感想,還沒使用過之前心裡面也跟某些部落客一樣覺得有薄荷味在嘴上很奇怪(我痛恨類似白花油之類的辛辣感、完全不會優先考慮青箭口香糖....),只是兩條相較起來,在十一月的台灣季節裡面,還是覺得薄荷味道的比較容易塗抹,出門在外要隨身攜帶使用上才是比較方便的。所以就這樣用到三月初,不到五MM就要平底了(講到有點不捨起來....)。
 
 無香料的平時就放在家裡不出門了,放久了之後才真正發現對我來講是缺點的地方,就是無香料。
 之前使用的硬管SASA是水果味的,曼秀雷敦有它自己某種程度的香料,所以之前完全沒有想過硬管這種東西是直接就口的,加減會沾些口水;生物、化學這種東西會如何起作用我當然不瞭解,但是想來應該真的是口水跟護唇膏卿卿我我了起來所以發生了些算不上是怡人的味道。
 這種味道還不算是真正困擾我,因為之前還遇過使用了很久的綿頭唇蜜的味道,比較起來無香料的味道只是不怡人,並不讓人厭惡;只是基於惜物的心理就會覺得薄荷味用完之後要卯起來趕快把無香料的用完....這樣子而已。
 
 
 後來的後來的時候,其實我就不太怪這兩個OIL BAR了。
 之後再多讀一些部落格的文章,才發現就算只是一個嘴唇,還是區別了有唇色紅唇色白唇色....唇紋深沒啥唇紋....還有唇形等等等的區別,算起來我唇色還好但是唇紋深;更之後還讀到連唇部都要來個去角質、按摩....簡直就是一個臉部的功夫了(真的要這麼忙嗎....),如果這些精神我都沒有花下去的話,那我怎麼能怪我的荒蕪唇吃不了人家的潤澤咧。
 
 所以後來我又把潤澤護唇膏拿來當做有擦有保佑的工具。這樣不太要求功能擦來就會比較快樂了^^"
 
 
 
教訓1:不太打折的130元護唇膏在開架化妝品裡面我自己覺得
    算是高檔了(雖然後來還有讀到有900元的護唇霜,驚
    !),但是如果真的我肯花功夫去保養唇部的話,再要我
    回頭來買這隻護唇膏我可能會比較有相得益彰的甘願了。
教訓2:所以有香味不是什麼壞事,就算是薄荷味也沒關係,自己
    不討厭就好了,這麼貼近味覺及嗅覺的地方所使用的東西
    ,就算是裝可愛也罷,味道是自己喜歡或是習慣得來的就
    好,使用上順手就是好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m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