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台客與導演寶島摩托車之旅
作者:李鼎1970 徐君豪1974
出版:大塊文化
  
 就在不久的前幾天,在我那算起來是鄰近都會區的窮鄉僻壤家鄉裡面,看到、也聽到了那「啊,原來這就是直線加速之王啊…」
 在那無邊無際的網海裡面,打上「直線加速之王」去尋找,前面的很多篇不是連結到跟本書有關的網頁、不然就是四輪車的直線加速之王。所以,一開始打開這書想知道到底什麼叫做直線加速之王的焦慮,最後還是得將書翻了三分之二以上的份量之後,才終能確定那傳說中的直線加速之王的家世,然後幾乎是按圖索驥也幾乎是對號入座地,在我家鄉的那輛有個稱不上猛男和嬌小的美眉上座的黃牌兩輪車緩緩直線經過我的身旁時,讓我想起了曾經導演先生(在…太魯閣…吧…)也是這麼地聽著穩定的低頻而安心起來的感覺(我想的其實有點怪,因為當綠燈亮起,直線加速之王再度加速超車後,看著清涼美眉的背影,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好可憐的王啊…這麼穩的車應該有更穩的人來駕馭才是吧……好,也許我只是酸葡萄心理吧)

三十歲了,要成就什麼、能成就什麼呢,人的一生能夠為自己留了些什麼?(事實上是,歲月一年一年過,年年也都憂慮著,從《大國民》導演導了第一部的年紀,到音樂神童終於結束他似乎有著無盡創意創作的年紀,好像…我還是在原地站著)
 
臺灣很美,美的不只是風景,還有那蘊含著濃濃溫味的人情、對自然也對人文深著在地的關愛;一定要師出有名才能做一番作為或是闖出一番名號嗎?也許只是在自己知道在做什麼、做了什麼、將成就什麼的進行中,自然與人文就慢慢地炫染開來而傳承了下來。
還有,臺灣真的很美,還有很多很多的地方不只是可以去的,還更是應該去的。
或是,什麼時候我也來趟這樣的旅程呢(希望不是在古來稀的時候…)
 
其實沒有要說什麼,這書的文字內容豐富,感情溫故(只是這一部分總或許如作者的個性般不那麼地顯明,卻又偶爾探出頭來讓讀著好奇一下),圖片說了更多的故事,精彩的都在書裡面。
也許也只是記錄曾經經歷的那份路過的感懷(會不會我就這麼一路感懷到蓋棺啊…)
 
 
 
圖片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93049#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m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