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弟那天把The Rasmus的In The Shadows樂聲開到吵到老人家的程度 

 

 聲音再怎麼大聲當然還是不能充當是重金屬的東西 

 所以一開始還是持著”哼,還是不是年輕小鬼的小玩意兒”的心態 

 ”可是如果真的只是這麼簡單的東西,他們憑什麼紅?”

 一問到這個問題,當真我就站在一邊思考了起來

  

 我沒有那個資格說他們的音樂不好(我並不太瞭現在流行什麼....) 

 對我來講,他們的東西就是比較....單純吧 

 沒有音樂上的力度,感覺是讓人跳舞的音樂 (讓人跳舞的音樂也沒有什麼不好,反正就是一種音樂形式罷了) 

 感覺有點冰冷(是因為來自寒帶國家的血統嗎@@)感覺有點單薄 

 感覺很想著個什麼墨的樣子,確也感覺骨子裡的那番抽離感 

 感覺有點想要成就一番大事業卻也感覺力道就只能這樣而已 

 所以啊,到底是不是我太阿嫌了啊? 

 小朋友的力道當然也只能比較....小朋友....吧 

 而也因為感覺不出音樂的力道、感覺不出生命力在哪裡 

 (還是他們本來就只想做出黑色魔力的沒有生命感的東西?)  

 一張專輯聽到第六、七首的時候就只覺得好像都很一致的東西而恨不得趕快結束試聽@@   

 

 我想我是沒有那個資格說他們的音樂不好(真的不瞭現在流行啥....) 

 我只能說....也許....可能....  他們的東西,就像....就像當初Modern Talking會在台灣紅起來的原因相像吧 

 因為市場上沒有這樣子的東西 

 而當市場上出現了賞心悅目(黑色自有其吸引人的魔力)容易上口容易吸引市場的東西的時候 

 行銷有時候才會造成暢銷而不是因為音樂本身  

 

 我好像還是太阿嫌了喔? 

 不過我要說,這樣一想下來,也想起自己也能被很容易的東西吸引的時候 

 (那天晃到網上有人把The Rasmus跟GNR擺在一起,一看到Welcomt to The Jungle的title,腦袋裡面馬上浮現出一開頭的吉他Solo,這也是一種單純吧:p) 

 曾經老人家也有那種時代 

 這麼一想好像又該對The Rasmus改觀一番、容忍度大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m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