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舞舞舞》 電影《舞舞舞》1

導演:多明尼克.阿佩爾 Dominique Abel《愛上冰山的女人》Iceberg(2004)

演員:Dominique Abel 費歐娜.高登 Fiona Gordon 布魯諾.羅米 Bruno Romy(巴士搶匪)

原子映象 http://atomcinema.com/filmdetail.asp?sn=AF020

 

 

其實一頁的本事和各網站就已經把故事的精神說完了,寫在這邊是對自己的記錄。

 

Strictly Ballroom裡面說倫巴是愛情之舞,拿來說本片的性質是一部可愛浪漫兼具的愛情電影應該一點也不為過。

 

本性一向不太經得起愚蠢的喜劇,會讓我有衝動想要起身奔離戲院,本片裡面也有一些橋段感覺是因為愚蠢造成的災害,而且還有連續不知悔改不知可以不要那麼笨的連續愚蠢一直發生讓主角們最後有必到谷底的確定。

 

可是我真心喜歡片子裡面所有的明亮顏色,不管是紅髮配綠衣紅褲的鮮明對比或是紅髮配亮紅色的豔麗或是一直出現在女主角的溫暖明亮黃綠色等等的,意圖實在太明顯了,這根本就不是說悲劇的一個故事。兩人一開始的意向一致、身體完全的配合、生活作息不需言語不用怕會手腳打結的契合、步調很一致的生活節奏(那場睡前房間裡收拾不完的彼此的習慣物品:)!),這樣的天造地設說的卻不是結果。

r1 

r2  

r3 

 

 

經過了一連串說不完的直奔谷底的悲慘,也不需找人談談一吐心中的負面情緒或是失去最佳伴侶的不如意,那些在很多人生裡面會是讓人意志消沉到再也一去不復返的慘絕人寰卻也不是手段或是方法;那些只不過是人生有時會有的態樣,有時事情就是會發生,也沒有什麼接受或否認,發生的事情就是發生了,即使自己身體有所缺,伴侶不見得還認得、記得住自己,自己還記得住自己想要的人生樣貌嗎?

即使自己不確定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記得自己身邊有些什麼人,不記得那些讓自己很開心的過往,到了什麼事都不記得、身上就剩一個麵包還會受到有人身體暴力的侵犯的時候,是否還能隨遇而安,是否還能影響到原本黑白色彩的人們身上也能染上快樂的明亮顏色呢?

r4

本來或許該是很簡單就辦得到的事,是什麼阻礙了讓我們也可以那麼簡單就快樂的事情呢?

  

儘管身體或是心智上失去了某一部分、儘管在失去了那些部分的時候也會有想要再做那些可以讓自己很快樂的事情卻不得的緬懷、儘管一時失去了可以舞動熱情的動力、儘管沒了那些部分沒了身外之物曾經也沒了彼此的消息,雖然曾經失去了繼續尋找的意念,但是只要還找得到人、彼此的心念還可以相通,至少從現在開始我們又在一起了,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好擔憂的呢?

r5 

 

(有的,或許是我找到了你,你不認我不親近我就算了,還只願意跟你的最新記憶的親朋好友過得樂不思我的…嗚…(!)

 

這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電影,用意不是要說什麼人生大道理的,如果可以接受可愛的人們生活上不免就是會有一些打擊不了心志的蠢事發生的話,這部片子就是一個可愛的選擇。

我不會說這是說了什麼人生要樂觀以對的說教,不過除了信服什麼個性造成什麼樣的命運這樣的八股之外,慢慢的我想我也會去真心相信,自己的人生會是怎麼樣的顏色端看自己是要怎麼為它上色的。

 

 

圖片來源: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9/Rumba/Rumba.html

http://www.filmfashion.nl/reviews/199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m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