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料理1  

飯友姑狗到握壽司吃到飽,馬上急急如律令一定要吃到

沒想到在大安區各餐廳總都門庭若市的平常日晚上隨便訂就訂到位置

既然這麼有機會,怎麼可以不趁機而行(這句話是這樣用的嗎..)

 

秋料理2  

秋料理3  

這是個在社區大樓裡面一樓的店面

晚上的時間,就算一樓有著吃食的店家或其它業者

也還有一旁播放適量音量的社區活動

秋料理4  

整個社區也都還是安安靜靜很有氣質感,共同努力的維護很不容易

四維路旁畫了很多的停車格,所以停機車還蠻方便的

不知道是停車高峰時間未到還是已過..

 

秋料理5   秋料理6  

強烈建議要先預約,因為悄悄打量這在一樓整體來講略小的空間含吧台大概28席

不先預約的話,來這邊可能就要碰運氣才進得來吧..

吃到飽好像只能坐在吧台,跟師傅只隔了不很高的酒瓶牆,不太好意思拍照

吧台天花板其實還蠻明亮的,但藉由木條不規則的穿插又不讓光線顯得刺眼

很喜歡那一幅十種海裡生物的屏風,應該抓小朋友來認生物(why)

還有不止吧台有著酒瓶的裝飾,天花板間也隔了一層列出之前客人的豐功偉業(?)

有著很低調卻又壯觀的宣示感

 

秋料理7  

好的,很快就來進入主題吧

入位之前毛豆已經擺在桌上,不知是放久就沒味還是本來就沒味

不過忍不住又亂亂想不知道有沒有跟毛豆達人周先生高觀

小小一碗生菜沒有讓人驚豔之處,算是營養均衡的意思

我不會吃魚這種東西....聽說這是烤秋刀魚,就有味多了,也不是太鹹

只是本身已經不會吃魚了,又刺很多,趕快請飯友吃完。這算是開胃菜

 

秋料理8  

豆腐味噌湯很鹹(傷心),就算是可以續碗也沒有那個打算,還是溫麥茶可親多了

哇沙米(很溫潤的嗆味而已)和薑片也是可以續的

不過其實握壽司都已經很夠味了,對我來講並用不到

(我也不用區分不同味了,餓得上菜之後一個接一個完食根本沒時間考慮區分不同味了)

吃到飽會先上來的20貫

如果再來一次我就會知道其實應該要從靠近自己的這一排開始吃,因為比較清淡

從下往上吃上去的話比較是從原味往重口味吃,比較不干擾味覺

最上面的那排魚肉片們多少還有經過烤過,有點熟的生魚片放進嘴裡口感還蠻美味

挑食m這次除了鮭魚卵左邊的兩位朋友不敢入口外,其它18個前撲後繼進入五臟廟

喜歡的有第二排最右邊的蟹腳肉(好像是秋葉蟹)、最上排第二、三(干貝)、五、六(肉好大片又烤得好)

一向到哪裡都會最偏愛蝦這一味

這裡的蝦壽司也不是不好,新鮮是新鮮,但是因為其它的魚片更美味就被比下去了..

秋料理9  

我也不知道生魚片到底要切多厚片

但是其實像秋料理這樣薄薄的切片,但是料理得鮮美讓人留戀,其實這樣不也是夠了?

不過在夾壽司的過程當中不知道是自己的功夫太差還是怎樣

有時夾到一半就掉下去了,讓我遙想起到底將太的壽司裡面講的功夫到底是否真實存在?

 

秋料理10  

完食20貫的當中來了梅子醋,讓我不禁又懷疑起難道沒有上菜順序這種事嗎?

醋本身是夠有味而好喝的

但是飯後要讓梅子醋入胃讓我覺得有點奇怪....

秋料理11  

這是後來加點的,其中有八顆是我的~~

擺盤讓盤子出現這麼空讓我覺得我們點太少讓師傅少忙了:p

不知是不是我們太晚到還是真的只能加點一次,先生跟我們講說這是「最後加點」

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吃到飽只能加點一次..先生的說明總都好細聲讓我不好意思多問

就算以吃不完要一顆罰60元的程度,大食王並沒有這樣的隱憂啊

以吃到飽為號召卻受到這樣的限制讓我有點不解..

不過整體而言這邊的料理算是精緻新鮮,吧台的兩位資深師父或是有氣質或是有歷練感都讓人滿意

 

因為不常來四維路這邊,又覺得這邊社區很有氣質感,忍不住飯後來個散步

路過有緣拿來一些名片

DSCN1274  

看看一些在這樣精華地段可是有古老味的建築和周邊環境

DSCN1255  

DSCN1264   DSCN1265  

在路邊有樹的那戶人家那邊可以隱約看到有京兆尹(吃合菜)的招牌

不過其實旁邊的周胖子更吸引我(但是找誰、有何機緣會去到?)

DSCN1262  

還有在大安區也吃得到來自野柳的鮮味

還有這樣布置的咖啡店

眼鏡CAFE1   眼鏡CAFE2   眼鏡CAFE3

眼鏡CAFE4  

其實我是被那碗水和小告示吸引的,有一點日本味

室內布置很清明,跟櫃台人員服裝一樣很簡潔,總是店家自己堅持的品味吧

當然也有順便散步到四維路隔壁的大安路

DSCN1272  

也很想去這家,但是....who and when?

在那一帶亂逛也一定會逛到東豐街,到了東豐街也很容易就看到KIKI(沒名片擺在門外..)

KIKI跨仁愛路4段48巷的隔壁有一間找了半天找不到店家名的餐廳

但是透明的玻璃看得出來裡面座無虛席

想起之前京都行的時候導遊說巷子裡愈高檔的愈低調(到可能沒有看板,是要靠熟人帶才可進)

回來姑狗之後,心想,這家酒吧DIARY難道有我這化外之民無法理解的境界嗎?

 

於是微涼的早秋夜晚,做了一頓滿族足口腹及腦袋思考的秋之旬味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維路 秋料理
    全站熱搜

    mandm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