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豆腐1  

我覺得我已經忘了寫blog的初衷是要記電影了

食記很容易寫,有照片不要拖太久有印象就好寫(連吃到麥當當的新品都好想寫喔)

電影要找資料、找資料還會被資料干擾去找更多的資料然後掏心掏腦袋寫

寫完常常都會覺得要休息個一陣子然後才會有靈感

(就算寫得不好還是需要靈感搏感情寫才不會講話很迂迴啊)

所以現在的人生是腦袋滿滿(垃圾,因為也不用掏空了啊)、肥肚也滿滿的癡肥狀態

 

廢話很多,來講這間回家路上必經的一間店面

話說幾年前才被同事教育臭豆腐是素食

沒想到無肉不歡m也會跟素食界搭的上關係,這是素食界裡自己很喜歡的一品

之前經過這間店都沒感覺是素食店來的,後來發現人家早就掛好大看板在外面了

要先稱讚老闆的小朋友教得好,晚上八九點來的話有時候會看到小朋友在攤上幫忙處理料理

不知為何突然就覺得買起來好心虛(到現在還想不出來為什麼..)

然後就會遙想起自己幾百年前的小時候回家就沒有自己的時間的時光....

小朋友們雖然你們這麼孝順希望功課也是要顧好(到底關路人買家什麼事呢..)

這間店老闆大概是賺個自己滿意就好,好像沒有存心要賺大錢的樣子

營業時間從幾年前注意到的下午兩點到現在居然已經變下午四點起了

如果我請半天假要繞去電影院也沒辦法帶這一味進去

等老闆開門都不知道已經在戲院裡練幾片了

 

臭豆腐2  

個人最常買的麻辣臭豆腐和脆皮臭豆腐

臭豆腐3  

臭豆腐4  

麻辣臭豆腐是煮的,剛開始很沒辦法接受裡面有九層塔這種配菜

這種臭豆腐最開始個人是在水蛙魯(嗚,現沒有了)學著吃的,配菜是綠色的大豆

所以沒有綠色的大豆(歹勢不知道其本名)煮的臭豆腐讓我很難接受

不過慢慢吃了幾次居然也會懷念它九層塔及被煮軟的泡菜(可見本人的惰性…)

雖然名為麻辣,不過離麻辣鍋的甚至是中辣的程度也很遠,也算是方便眾人的口味啦

一鍋臭豆腐和湯配上白飯也可以酒足飯飽撫肚皮了

 

脆皮臭豆腐會現炸,所以脆度很夠,不過裡面也是很扎實有內容的

配菜泡菜沒有什麼酸或辣的佐理,吃得到的儘是清甜

是一種特色啦,就把它當作純素食,不能太吃重口味的這樣想吧

大概也是老闆自豪的一種特色,所以泡菜還可以單買一份20元

我家的老人家覺得是可以買的

 

這麼素食口味的,個人覺得其它的什麼麵啊清蒸臭豆腐就更難吸引我了

所以大概只會想主動接近這兩味,不過這兩味應該也夠排得上輪流吃食的名單了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南路122號

電話:0972-130257 0931-19238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ㄚ豬仔臭豆腐
    全站熱搜

    mandm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