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70916_201111.jpg

 

 為什麼會找來這裡呢。

 起因是星期二長官辦公室的某小姐有喜事,所以大大手筆請了三重「集美」三色布丁的綜合芋圓,然後囉哩八唆同事要我要盡責,所以翻了三色布丁的食記傳過來,然後在那個網頁裡面寫了三重最好吃豆花還有芋泥冰。路癡m把地圖翻過來看過去,今晚這間離我的活動範圍比較近,加上突然空閒了出來,就撞期找來這邊。

 

 這條路在我已經知道幸福戲院可以怎樣走比較有效率之後,完全再也不路過。本來還擔心難找按門牌號碼在那邊算來算去,後來發現根本不用算啊,就算這個攤位的燈光沒有很亮,但是印象中以前還有路過的時候,就是這一段附近總都有人在排隊,現在知道了這個攤位才恍然大悟原來小小攤位有名很久了!

 

 這個攤位就擺在騎樓,所以不是店面,就算這樣也能擺了幾個桌子讓客人可以當場坐在那邊享用。不過急於回家跟家人炫耀我的行動力,所以還是趕快打包帶回家才可以趁冰的時候用完。

 

 P_20170916_202400.jpg

 

 芋泥冰@45、豆花@35

 沒有很漂亮的包裝、很大的份量,但是有很平實的價格。第一次初來此寶地不知道,所以看看板上面有什麼就只叫豆花和芋泥冰,後來來了個小朋友帶著智慧型手機的畫面,跟老闆娘們點了這個綠豆豆花那個紅豆豆花然後還有粉圓豆花等等等的;原來還可以加料,果然好井底之蛙m。

 豆花是傳統豆花,個人偏愛;說我老派,但是什麼布丁、巧克力等等口味細軟的豆花,再怎麼樣都敵不過綿軟的口感和感受得到豆味香氣的傳統豆花。糖水看起來顏色有點深,但可以得到阿木的「豆花齁呷、土豆乓乓、瑪美蓋低」的低調讚賞,我覺得今天這碗沒有放冰的豆花買到就非常非常值得。

 

 P_20170916_203344.jpg

 

 芋泥冰的近拍。

 猜測糖水可能是冰糖來著,淡淡的甜味,但是不搶芋泥的風采,吃得到芋頭的香氣。近拍看得到這應該是手工芋泥來著,用45元來買(感覺是)傳統的手工,覺得值得。專心m只把芋泥一口一口地挖著吃,但猜想如果攪勻跟著碎冰整個變成一杯軟軟的芋頭冰,可能也有另外一種口感。

 

 在已經漸漸涼下來的末暑夜晚,用這樣一杯分量不大又不膩口的甜點作為一天的結尾,是不這麼熱的夏天的美好的完結。

 

 

 

地點:新北市三重區後竹圍街227

 

 

 

 

 

arrow
arrow

    mandm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