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363.JPG

昨天從湳山出來也才0時過後沒幾分鐘,順路先停了一下臨ATM繳信用卡,然後........

小藍就發不動了..........

小藍油表有時候不太準,距離到底的標示還有約半格左右,但心虛於忘了到底是甚麼時候就已經指在那個刻度了,所以...

也就只能認命正午夜的時候牽著小藍一路沿著信義路跟延吉街的交叉口走到建國南路交叉口然後在一路向北到建國南路的陽光加油站

(對於台北市加油站的知識很薄弱只能想到這麼少的選擇.......)

途中有經過派出所,曾經猶豫著是否進去情商借點油讓我撐到加油站就好,

但開口求助這件事於我不是那麼容易,想想還是路過門口繼續前進就算了

還好是夜晚,還好是剛進入夏天的午夜,沒甚麼涼風,但脫了薄外套一路牽到目的地也不太熱

加到油之後馬上想空想縫順便補了一下早餐的貨,到宿舍也才一點半,所以路程也沒想像的那麼遠

但這種半夜牽車的經驗也不太常發生,就做個紀錄希望以後別再發生了(汗.............)

 

DSCN0365.JPG

今日晚餐

左是府城王記的碗粿($45)跟肉粽($65),右是一甲子餐飲的魚丸湯($25)跟肉粽($40)

一甲子餐飲榮獲鄙人最近的愛食,

真的很喜歡魚丸湯帶著油的味道但是喝起來並不覺得油膩,魚丸彈而清爽又易入口,有香菜感覺好台味,好熟悉的台式湯香氣

肉粽更不用講,一打開就是撲鼻而來讓人胃口大開的花生香氣,糯米還有餡料很軟易入口(這點對最近的自己很重要)

肉粽被蓋以花生粉然後再沾著醬料吃就滿滿一口主食花生粉與醬料不同層次豐富的滿足感,非常非常非常喜歡

 

DSCN0367.JPG

府城的肉粽比一甲子的肉粽個頭大一點(價格也貴一點)

但也很值得,因為除了個頭大一點之外,裡面的肉塊也大一點(但好容易入口喔,開心),香菇大朵了一點,還有看得見的蛋黃

較大塊的肉還帶了點肥肉,這或許是為了口感,帶了點肥肉的肉粽增加口感層次(但個人不愛)

有蛋黃香菇我很愛,但香菇不夠易切斷,這時節的我只能..........放棄>_<

除開這是南部粽的血統之外,府城的肉粽或許是因為放著一直蒸著所以真的很軟

再除開交通一甲子其實離居住地比較遠的因素之外,其實如果就只是要吃個美味的肉粽又能飽的話,一甲子餐飲的肉粽CP值很夠了,府城的肉粽相比之下也太豪華了(我是說價格)

 

DSCN0368.JPG

軟主食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碗粿,碗粿之前向來也已經是我的愛物

給我蝦米給我蛋黃給我有點顏色的碗粿我就不太容易挑剔它是一顆壞主食,肉就有點隨意

但在這時節這肉塊咬下去是硬的很難切斷,突然心裡面有玻璃碎了一地的聲音

所以最後這顆碗粿除了肉塊之外完食

所以府城碗粿我們明年見>_<

 

以上是澱粉集中在一日最後一餐的恐怖吃食紀錄(還好是快樂的吃並不是怒吃 :) )

 

 

 

 

 

arrow
arrow

    mandm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