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462.JPG

就算我的愛地要歇業了,日子還是要過,三餐還是要吃

但因為一早去了誠品松菸看《我心遺忘的節奏》,意味著我的三餐會都集中在下午時段一起處理

所以以上是花$$買的第一餐,藜麥薑燒珍珠堡套餐加甚麼蝴蝶酥點心的

但點了之後忍不住冒出來心得「你哪來的自信可以吃這個」

所以簡單的套餐花了一小時多啃完(攤手.....)

 

DSCN0464.JPG

誠品松菸下大名鼎鼎的麵包店的產品

想吃的東西很多,已經很節制地「只」選了三樣,上面是蘆筍培根、右邊是法國培根、左邊是地瓜麵包(吧)

吃完上面那張照片當然這張照片沒辦法今天吃完,有些就留到明天繼續吧(雖然店家不鼓勵)

 

DSCN0423.JPG

再會吧我的愛地,謝謝你陪我走過回台北之後的這十幾年

不再有個不經思考就下意識去的秘密基地其實心理面非常的不捨

我當然知道人生就是不斷的離別不斷地迎新不斷地送往迎來不斷地累積生命經驗

但你的停業預示著之後的消逝(看前一陣子終於拆掉的金國就知道了)讓我知道之後再去到這附近這麼方便的生活圈的可能性大概是很低了

身為單薄的一個觀眾,無法挹注甚麼東西讓你可以不要消逝

只能可惜你的老闆寧願停掉原本有六廳的你而不是停掉其實附近吃食不是那麼方便的林園

所以我只能在這邊靜靜地悼念謝謝你的存在

 

DSCN0466.JPG

很多人都知道,所以晚上小巷子裡也站了很多取鏡的路人們

或許,在他們來講只是打卡,但這對我來說是生命經驗的割離

我不是一個很容易跟別人熟悉的人,就算是常上門的店家我也希望他們不要認出或是認識我,職場上的快速熟悉是沒辦法

但這邊真的有幾個店家不只是看到會點頭,還有當我是熟客會比較快速幫我處理的店老闆/老闆娘

再也沒有這家戲院的話,恐怕以後一併再也很少遇到他們了吧

除非懷念起那種像深夜食堂一樣有人幫你(雖然是花$$)準備食物的那種溫暖的時候吧

 

DSCN0468.JPG

我鍾愛的吃食小巷,有羹飯及小菜等、滷味、之前還有家乾淨的沙琪瑪套餐、麵包店一家還有最近發現的少年早餐店老闆娘

 

DSCN0478.JPG

戲院門口邊一直存在的林口來的炸雞塊/雞排老闆娘,後面的巷子還有早餐賣米粉湯(油豆腐極好吃)等,晚餐賣炒飯等的店家

 

DSCN0476.JPG

戲院門口

戲院曾經在民國一百年前經過整治一番,改完之後廁所一律都移到樓下公共空間來,各廳的廁所都不再開放

那時也自此只剩四廳的營業

(曾經還在心裡面自得原來一直持續地支持可以換來一個願意整理為更美好的環境,原來其實並不足以讓老闆支撐下去..)

 

DSCN0472.JPG

再見了

我也衷心地謝謝你

 

 

 

 

 

arrow
arrow

    mandm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