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周杰倫
編劇:杜緻朗《江湖》 story by 周杰倫
演員:周杰倫 桂綸鎂 黃秋生 曾愷玹 蘇明明 
 
我本來是要吐槽1979年代應該是沒有立可白這種東西的…
後來才想到應該是同一時點(1999)、不同時空的交集吧
 
所以就變成了一點也不科學的科幻片了?
 
 
我自己覺得周先生還蠻純愛的
人說第一部創作通常都是從自己熟悉的題材做起
這個緬懷十幾歲的青少年時代的電影應該能引起觀眾去想想那個時候的自己在做什麼
從這個主題去下手還蠻能引起共鳴吧
不過我覺得願意拿錢出來讓周先生去玩一個夢想的出資人真的對周先生很好
(不知道製作過程中有沒有設限還是只有一句話「as u wish」…)
作品整個就是周先生星座的風格啊
我是不知道他到底是因為想講一個故事還是只是想證明自己也做得起電影的所以才有這部片
不過我覺得初執導筒能夠把一個故事說得流暢,運鏡也不因要有個人風格而顯得突兀
算是很親民的一部電影了
 
當然我也不知道周先生進入這樣的領域有什麼企圖心
不過我覺得在國片市場低迷的時候有人願意拿他的名氣發想、並真實地拿出一部作品
中間跑去演大製作電影,也許不足以撐起整個作品,但仍有不畏虎的沉穩表現
還能固守好自己的本業作出他所想要的風格的音樂,實在難能可貴
難怪他要說他很忙了
 
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像他忙自己所愛,做著自己想做的事,還能對經濟發展有所供獻呢?
 
 
 
雖然已經是老調了,不過我還是一定要說黃秋生真的就是個戲精
不只是光躺在地上睡個覺就渾身是戲了
連不出鏡頭的時候都能讓對手的回眸戲味十足
(唔,當然沒有出現在鏡頭也不一定代表他就有在片場跟人家對戲就是了)
 
還有找來很有氣質的蘇明明當很有氣質的桂綸鎂的媽
這個聯想實在太也厲害了
只是過程中我不禁一直問「這真的是蘇明明的口條,這真的是蘇明明的口條嗎?」
如果是的話……
我只能說,讓人不禁遙想起配音時代的國片了



---------------------------------------
圖片來源: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2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m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