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夜景  

 

我家的富豪賢伉儷(應該會被打)好心招待我們這邊的全家人的一個行程

回來之後小侄子在電視上看到廣告裡那好大一圈的時候臭奶呆地指著說"我們有去過~~"

應該會讓他爹覺得這$$花得物超所值吧

這是眼看著再工作一天就要放春節的前一天的那個周末的行程

那時候沒感覺,現在想想也許是賢伉儷挑人潮還沒開始擁進去之前的聰明選擇

 

其實這次是賢伉儷(嚴格來講應該是夫人而已)精心安排了這一次的行程

雖說一開始說的目的地是高雄,但是中間除了生理的必要需要之外,還安排了在外地的吃食

完全不馬虎的行程表中,安排了在嘉義下交流道後不遠的路上的一家店

0130嘉義火雞飯  

這張照片當然充份顯示本文完成者完全不負責任的心態,既沒拍清楚路名也沒拍清楚店名

因為我只是個不帶腦袋的純出遊者啊........

根據我家完全不知道嘉義的名產是雞肉飯的嘉義人表示,東西好吃不油膩又便宜還很新鮮(湯)

經過向來挑嘴的煮婦及兩位六歲以下的挑嘴鬼忍不住半碗接半碗地催下去還有我這位窮鬼的感覺

這家在地有名的店家絕對不是只是便宜.只賣粗飽有名的,是個值得去吃吃看的地方

然後夫人安排了當天就在高雄火車站附近的飯店,還囊括了六合夜市步行之旅的行程

但是外地人吃不出其中的趣味,隨便逛逛吃不滿意,賢伉儷帶了一手啤酒回飯店繼續戰

 

隔天來到這個地方

義大入口    

其實我對這個地方第一印象很不好(也是啦,我的印象也只是我的事情而已..)

大抵是快接近連假了所以其實不斷地有大小巴士送進人潮

但是擺在櫃檯人員的客氣語氣前面的明明就是一直無法疏緩的落落長人潮

加上或許因為正是周末,所以lobby的一些商家沒開,就只能讓小朋友在大廳裡面看著沒有魚的噴水池

突然很感謝我家小朋友們沒有在那樣的場合撒野

 

終於入住之後賢伉儷立馬招呼大家坐接駁車去遊樂園玩

義大

我對這個地方完全沒有概念,但是覺得它們很有商業規劃

整個區域裡面可以用服務業涵括的應該都包括了進來;大概也不用怕缺人力,可能有實習的安排

進來整個區之後也不用再開上自己的車了,比較大的點都有接駁車往返

不過可能有什麼外地必經之道沒有辦法納為他們自己的區域,所以外來車路過的時候就塞得很可怕

這樣服務上可以自給自足的一個地方我忍不住提問:什麼時候可以自給自足原材料然後做出商品上價值鏈呢?

離題了,其實真的沒人care我的觀感,趕快再回來講其實入園之後第一個看到的是頻上新聞的"天旋地轉"設施

光看它在那邊晃,不用坐在上頭的人出聲,我都很想要鬼叫哭怕一番了,還是選多彩的這張照片來po

天氣好得不像是冬天,北部人的我們一家穿著衛生衣來到這邊,隨便一呆統統都要捲起袖子來擦汗

設施我們也沒盡興到,因為還沒經過天旋地轉,大侄子就發燒發軟讓賢伉儷緊張得趕快帶去看醫生了

IMG_0279.jpg  

IMG_0282.jpg  

(兩個傻瓜蛋在室內被逼著留影....:p)

剛剛入園的那張照片裡面可以看得出進園後的左邊是一排建築物

基本上一樓是乖乖的園區,二樓有一些吃食還有可供採購的長廊

為什麼這個地方會有乖乖的園區是我這個還沒有上姑狗查詢的人無法理解的地方

只能先猜想....可能是相關企業?

(但是光憑賣乖乖就可以賣出義大這麼好大一片還有很多設施在建造的地方嗎?

 還是乖乖有什麼讓人意料之外的玄機呢???...........亂猜ing)

裡面有一些乖乖的成長史和成長心路歷程(?),噢,當然免不了地還有供爸媽花$$的地方

或許也是因為品牌的緣故所以裡面有一些可以讓小朋友玩樂的歡樂設施

甚至還有設置了一個小小劇場可以供什麼活動上陣

大侄子在這邊晃過一圈之後到了室外突然就整個人發熱發軟,殘念....

    

我們一行人在這裡享受到最多的應該就是吃飯時間而已

義大飯廳  

就是很寬闊的沒有吃到肥死不能回家的一個場所,  晚飯和早飯都在這邊解決,有非常多的食物可供選擇

不過我覺得我們隔天早餐離開的時間太早了,因為check out的時候再度遭遇人潮戰,又等了超級無敵久的

所以事後來看,如果可以的話早餐還是可以照吃(可以吃到10點的樣子),先吃飽的人去做check out就好了

那時候傻傻的全家人一起出動一起傻等,雖然也還是一家人一起活動的時間,但是真的感覺很沒效率啊

 

這邊的遊園設施當天是可以自由進出的, 就是出園前在手上蓋個章做記號,之後還要再進出也是可以的

IMG_0283.jpg  

不過我家當天有小病號,所以沒有人想到還要再回頭玩;另外有附贈上摩天輪一趟,一定要去一趟的啊

IMG_0306-1.JPG  

我不敢問賢伉儷這樣兩間房的行程要多少$$,但是看在床超軟的,房間超舒適的,夜景也很漂亮的份上

想必家裡面也只有賢伉儷有成本能不計成本帶全家出來玩

IMG_0324.jpg  

IMG_0327.jpg  

如果說這一行有所感覺珍惜而富足, 那也是事後來看全家還能做這樣行程最後一次的緣故吧

 

事隔將近半年,其實不太記得這是安排的行程還是剛好經過這裡

佛光山  

裡面好像是不給外人逛的,所以就在外圍晃晃,也不圖什麼宗教目的,就是全家人出遊走走這樣

整個區裡面在不經意的地方會看到紙糊比正常小朋友還胖大的小沙彌像

很得愛念經愛接近佛法的老太太的緣,倒是我家的小朋友們不會主動去跟它們玩耍

裡面有個不二門的下方有個有眾神像的一個洞窟步道,進去晃個片刻帶來一些心靈平靜

最後買了些跟佛神有關的小紀念品, 主要不是看在宗教意圖上,畢竟也是這一次遊玩的一個紀念

 

好啦,所以有吃有玩有住又有得拿回家做紀念

事隔幾個月後的今天我還是在哭夭"我都沒有出去玩~~~~~~~~"

做人這樣對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 遊玩
    全站熱搜

    mandm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