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70723_193951.jpg

 

對於相片完全苦手,不管是用什麼工具拍的,所以工具絕不是拿來當藉口用的

 

假日總是找個地方坐下來做很多傻事

辦公室因為有很多方便的器材(???),所以就通常待在辦公室做奇怪的事

(但我不開空調)

傍晚下過一場雨之後,大概快七點的時候天花板的方向傳來斷斷續續地拍翅膀的聲音

身為大近視的蟲盲當然不認識這何方神聖(拍成這麼糊更認不出來了)

本來還怕是什麼蜂類的所以都快收拾書包準備逃離現場了

感覺不是什麼聞香而來的昆蟲然後又無法以趨光性將之引誘至室外就什麼事都做罷了

後來發現牠就這麼乖乖地停在離我座位沒很遠的上頭很一陣子都不再出聲

彼此不侵犯彼此的領土那麼大家也就這麼相安無事好了

 

然後把《梁旅珠的教養書》讀完了

然後逛了好多常逛的部落格,然後看看楊雅晴看看生酮飲食看看望古瀑布步道….

然後想著帶阿木想著去瑞芳想到了《戀戀風塵》然後想到了《千禧曼波》………..

如果我在七月初的時候就感知道自己的生命已經停滯太久了的話
那麼現在為了這個本來就不是我的、或是如果有緣曾經在其中但是不一定能撐下去多久的關係耽溺著

到底我是想要當怎麼樣形式的自我以為的受傷害者還是這麼喜歡當好好笑的從來都不是的受傷害者??

這不也是一種停滯嗎?而且還是自我把自己留下來的停滯?

 

想到這裡,突然覺得白天本來想釐清到底是未曾開口所以失去機會比較傷心或是曾經在一起過卻發現無法一直走下去最後還弄得到處都是傷心地會更傷心,的這樣一個問題,突然,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重要的是,本來想又開始啟動的生命,又停下來了呀………..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想起前一陣子扯了好久的影劇新聞,再抬頭看看………

很明確地,不是一隻金龜子

但,突然在這個時點「溫馨地陪伴(??)」,然後又突然地在這個時點茅塞小頓開

你,是我的家族中的什麼人嗎?

在這個本來該是農曆七月第一天的閏六月一日?

 

小蟲子在我突然想了這些事的快八點前再換兩個停頓處,然後往紗窗方向飛去

明明就還是有紗窗,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再一陣子之後就沒聽到振翅的聲音

你真的是來陪伴我的嗎?

我有想到這些事能夠讓你欣慰我能想到這些了嗎?

說我穿鑿附會也好,說我故事看太多想太多也好

但如果因為這一天的這些思考讓我可以知道要繼續跟時間比拚而不要再停滯

那麼前幾天的睡眠障礙與今天的能夠再撥雲見日,就都值得了

就,都值得了

 

不要再找藉口停下來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m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