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保羅.麥格根
演員:喬許.哈奈特(停機四十天) 蘿絲.拜恩+黛安.克魯格(特洛伊)
 
  感想1:美國主流電影就算再怎麼想學法國電影,就算連分鏡的方法都一樣、就算已經散發出異於其它商業片的氛圍,美式思考永遠還是只會是簡單的美式思考,科技無法表現出人性、再好再好的表現工具也永遠比不上好的創意及真實情感的流露。
 
  感想2:(其實比較不美麗的那個女子蘿絲才是本片的真實女主角吧,她是那麼用力地活在本片裡面,而美麗的黛安第一美女大多時間都是活在歷史裡面,再加上光是只有美麗是不夠的…)
  那曾經在我們心裡面佔著重要地位的人物,因為當時的誤解而分開、而連絡不上,還會一直把對方擺在心上放在最美的那個位置嗎?之所以最美是因為沒有在一起天長地久而讓人能夠總是想起曾經美好的時光還是只是因為沒得到、或是要感性地講:是因為相信,相信對方是我的最愛,相信我也是對方的最愛,彼此將無法忘記對方?兩個已經各自有各自的生活的曾經戀人,在隔離了這麼一段時間後(雖然才兩年),已經不知道彼此在對方心裡的位置在哪裡,真的還是能夠在終於又相聚的那一刻傾力相擁而真的沒有隔閡?這到底是一種真誠還是太天真?
  我是相信該樂觀去看這世界的,但是甜美的電影世界只有停留在費盡精力不停錯身之後的甜蜜相擁,那中間曾經的兩年對這兩個人來講又算什麼?且,王子與美麗的公主總是教人比較容易想為之祝福,那曾經這麼用力地迷戀著王子的女配角(兩年的時間真的是可以教平凡女孩變成會打扮的亮眼女孩…不過,說到底,女生還是要有自信才比較容易散發出美麗的氣質…),雖然她使錯一般人比較不容易接受的手段試著讓自己可以在男主角的人生中當上女主角,那樣傾心就活該嗎(一如那對蘿絲全心全意的男配角到最後有如被丟棄了一般地煞然結束了戲份,演技再怎麼不好-活生生地只是「演」而無演技-在別人的人生戲份上,也不該遭受這樣的對待吧;但話再說回來,戲裡面、人生裡面,愛情哪又有什麼道理)?一般人又能夠有多少勇氣像蘿絲能夠在被揭穿謊言的時候,告訴自己心愛的人:我做錯事,但是我不會後悔?最後的最後,已久未相見的王子與公主停留在相擁的那一格畫面,還能夠回復成分離之前那般地相愛而相扶持下去嗎?
 
  感想3:為了愛一個人,我們能夠做出什麼樣的事?曾經我們都以為不會變成世人口中被人唾棄的人物,因為愛、因為執著、因為迷戀到無法思考(或是思考到心機過深?),我們做出有利於自我的事,而到底妨礙了誰、傷害了誰,卻都因為感於目的的成功而看不見自己的尊嚴被自己破壞。人,到底能夠因為深深的執著迷戀而傷害自己多少、又得花多少時間才能夠讓自己看得清楚自己的盲目?
 
  感想4:死男人,氣氛好的時候就只會用下半身的動物。
 
  男女主人翁最後的結局太甜美了,製造讓男主角擔心的小小迷陣也不能改變已經讓人感受到的甜美氣味。不知道有沒人有人願意試著做「到最後這個雖然並無心、但還是跟他人上床了的男人,還是趕不上心裡面曾經的鍾愛,也失去了才剛放手的無辜女,連那深深執著的一見鍾情也自我放逐去了(或是活得更亮眼),而最終孑然一身」的結局?
 
  這的的結局不是才更有教育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m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