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毛名片 

有某些我很愛的菜色,不過各人口味不同;記著的主要目的是凡走過留下痕跡的意思…

 

如果說去年的大拜拜期間發現的是排骨酥的店,今年很想去的就是阿毛燉飯

今年的大拜拜西區完全都是在新光影城

愛吃洋食料理的,從武昌街出出入入的話,很難不注意到這一片小店面

 

到大拜拜末期,有時候還會發現有駐點明星的出現 ……

阿毛及店  

不過不管天氣如何,總都是懶洋洋地趴在店面前面無視行人的走過或駐足拍照的樣子

阿毛夥伴  

這位夥伴也不例外,不過好像看到有人貼近拍照的時候,會懶洋洋地踱步蹲到店家人員的後面,可能是個走個性派的傢伙…

(既然用到這張照片,先偷說漢中店外場服務人員每一個都具有秀色可餐的程度:p)

印象中也曾看過被牽著在路上蹦蹦跳跳的樣子

不過那樣的片刻沒有帶著相機把那樣歡樂被圍觀的情景給記錄下來,就…罷了

 

武昌店裡的席次很少,應該不到二十個

不過小小店面有很多可愛的小擺飾,許是想要有自己小店面的主人累積下來的收藏

武昌擺設  

 擺設2  

方正格局的小店牆面上多的是這位仁兄的玉照

  阿毛1

 阿毛2 (這張超大張的....)

沒問過店家,不過應該就是店名的主要由來

 

小小的桌面剛剛好容納兩個人的餐盤中間還有放餐巾紙和調味料的空間

  阿毛桌

小小的布袋裝著刀叉餐具;自己的東西收拾得不夠好的人還蠻喜歡這樣的雅緻:p

阿毛菜單  

單點@160

阿毛坐下餐@250,坐下比較久所以比較貴?:p

還有阿毛握手餐,大概是誠心交朋友用的,比較便宜…不是啦,其實是因為少了甜點

 

大拜拜過後去洛陽停車場繳逾期停車費的時候,終於有空慢慢閒晃坐下來試看看

當初試的是黃金奶醬培根,一試成主顧,一心想著一定要帶朋友來被貴一下…

再來試的是香蒜奶醬燻雞,這我也很愛

 奶油燻雞

兩種奶醬其實我分不出區別…但是都是很愛的奶香帶蒜味

 

個人本來就很愛大蒜麵包這種東西,不用顧及人際關係的話,買麵包的不二選擇

吃義大利麵的時候,奶油培根or燻雞這種東西本來也就是在下的罩門

所以這種奶油香帶蒜的口味本來就是遜咖如我直接了當的選擇

店家的飯不是弄得太軟的那種(又不是稀飯啊…)

把飯攪和開來還會發現在奶油這樣醬料的飯裡面,除了少少咬得到口感的細細蒜末和增添風味的少少堅果的細細顆粒之外,還會攙雜了細丁狀的四季豆(長條綠色豆類我只認得這個傢伙,故名:p)

這樣的搭配放到嘴裡面除了可以有濃郁的味覺效果之外,咬了下去還會有不同層次咀嚼的滿足感,整個就是很喜歡

 

於是來到第三次的辣味蕃茄海鮮飯

冒煙蕃茄海鮮  

 

抓到一點點還在冒著煙的瞬間,想是剛上桌與石鍋保溫效果的展現

因為動了點想戒掉這家店的念頭,於是試著嚐嚐不同口味

海鮮飯裡面除了幾圈花枝(還是什麼同類…)之外還有干貝若干與中蝦仁數隻

大概跟它們家系列的義大利麵店裡的用料不相上下

花枝算新鮮的,處理的也不錯,很有咬勁;蝦仁雖然沒太大,起碼咬起來肉感扎實

蕃茄醬這種東西我沒有什麼研究,但是吃得到感覺是鮮果切來的小丁,這樣也可以

沒有什麼太有感覺的辣味………好,沒關係

不過吃到最後感覺飯醬分離…這樣挑剔起來好像醬也都沒有入味到食材裡面

慢慢地我就不太瞭解我對燉飯這種東西的認知是不是有奇怪的要求

我喜歡的燉飯是像奶醬那樣的飯是稠稠的

就算只是因為醬料口味太重到讓人以為有入味到食材那樣也沒關係(選擇性挑剔…)

醬料和食材的味道各自為政……那跟稀飯有什麼兩樣呢

這是為自己找到戒這家店的第一個理由

(有那麼多選擇可是每次來只能選鍾愛的奶味也實在沒什麼樂趣…)

 

然後是大胃王對飯量的挑剔

猜起來那樣的一個小鍋裡面排除掉麵配料醬料的空間之外,大概是一碗飯的份量

對於大胃王之我輩來講,這種份量只能當作輕食來用,算是吃好玩的那種

要吃飽的話大概吃到坐下餐才吃得飽吧…

也許其實店家要賣的是可以坐下來喝飲料慢慢講話的空間,所以飯量沒太多

(武昌店那麼少的席次大概不是這樣的意思;不過問題是即使是漢中店那樣大的店面裡面擺設了如同武昌店同樣小規格的桌椅,如果真的是坐下來聊天的那種,恐怕一兩個小時坐下來也不是有利身體健康的那種吧…)

這是不能滿足飯量需求所以戒店家的第二理由

 

第三個理由是…@160/單點,且沒有發票

如果當初是因為武昌店那樣的店面梢小所以未達6萬還是20萬的月營業額也就罷了

以漢中店那樣的店面規模還有假日的翻桌率,實在難讓人信服仍未達上述標準

同樣在關係企業pasta@130/單點的義大利麵拿得到發票;燉飯被貴了30元不見得吃得飽就算了,還沒有發票拿,那為什麼還要繼續來(是,我是發票計較人…)

況且以特價的時候到福勝亭除了飯湯小菜一應俱全@150,飯和湯還可以無限供應

就算是沒幾十步路之外的八方雲集,只要幾個餃子加上一碗酸辣湯也就可以滿足空腹會生氣的低等生物我輩,不到百元消費還附上發票一張

相較之下,燉飯真的是只適合秀氣還有不計較發票人有閒瑕空餘才去的好所在啊…

武昌店:台北市武昌街2段48-1號

漢中店:台北市漢中街45號

 

於是可以再來看看可以試試什麼想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m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