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499.JPG

跳過沒拍照片的早餐直接來到外人對我太好的午餐

無糖豆漿麥片已經吃到甘之如飴,不吃的話會覺得當天蛋白質攝取太少(汗........)

上面的包子是會開團的同事開的最後一團的產物,而我在最近齒力終於還可以的食後終於想起該清冰箱這件事的結果

(其實以上是一路吃到下午的早餐............)

鳳梨切片則是好心同事提供的1/6的部分再切片,知道我齒力不好還提供這麼搞剛的東西我由衷感謝~~~~

 

DSCN0501.JPG

這個則是上圖最左的粽子的內容物

完全不怕吃的花生,裡面還有看不到的蛋黃和栗子(我知道這算高檔食材,但台灣m吃不太習慣栗子粽子、栗子蛋糕等含有栗子的相關食品啊....)

是別人包給好心同事的愛心粽子所以放料都沒有在客氣的,怎樣都要做足面子的心理吧

好心同事應該沒算準水量所以不算完全蒸熟,吃到內心還有點硬硬的

但就算是有點硬硬的的北部粽我也是願意嗑光的,沒關係,是愛心來著的呀~~~

 

DSCN0503.JPG

下午得到隔壁長官來的一顆據說是紅豆鹼粽,個頭不小

 

DSCN0504.JPG

晚上看完《犬之島》後,突然無比想念麵線這食物(被昨天麵線刺激到了吧)

左邊是阿宗麵線(小清麵線$55)、右邊是王記府城麵線(就算請他做清麵線也還是收含料麵線的$60)

麵線的口感差不多啦,主要懷念的是香氣

阿宗麵線主要是靠柴魚香在支撐的,當然它可以自己加蒜泥還有烏醋還有辣味的醬料也很棒

黑黑的那一片是九層塔,不是每次都會給的

私最喜歡它的蒜泥無限暢飲(喂!!),蒜泥不自己來個三匙以上都不夠開心(接著要去上班的話這樣就沒禮貌了)

王記府城的麵線一打開來就是台灣小吃馬上撲鼻而來,主要是有紅油蔥的味道

當然不是只有油蔥味,台灣小吃味我自己是介紹詞詞窮,

但就是在打開切仔麵、貢丸湯等等的平民食物的當下就可以讓食過的人馬上判斷食物內容高下的味道

私以為王記府城的味道是高段班的,一旦喜歡上了就會念念不忘的那種,而不是靠柴魚撐出來的那種讓人想念的味道

 

兩種味道都各有擅場,各有讓人想念的地方

 

 

 

 

 

arrow
arrow

    mandm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