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七月前跟同事約說要再(以完全無關的慶祝情人節為名)找出來吃飯

約到都快中元節了還沒成行

好心的同事便被催促之下找了離辦公室很近的維多利亞茶餐廳

這裡有菜單

 https://sites.google.com/site/victoriahkrestaurant/home/menu-1

一群女生吱吱喳喳很半天都沒能決定要吃什麼(阿不是說之前有來過?)

講了半天也沒有聽到有人講到兩人餐,於是我就知道我還是默默吃個人餐就好

那次我點的是餐肉(即豬肉片)煎蛋飯和凍檸蜜去冰

上菜之後發現是非常誠實如其名的只是肉片、煎蛋和一碗白飯(長米偏硬)

檸蜜就是蜂蜜檸檬水,蜂蜜超甜膩的,嚇得我沒有意思想要再試別的飲料

 

那次同事還有分享咖哩魚蛋,咖哩很香、口味偏重(很下飯的意思)、魚蛋Q又有勁

心裡暗暗記下如果再來的話一定要吃

還有腸粉和炸蝦卷

很奇怪只是無味透明的腸粉,可是燴以咖哩醬就覺得好好吃(又下飯~~)

炸蝦卷可以吃到很新鮮漿類物,還有小小的蝦肉,也很好吃

點了奶油多的同事就比較慘,看到放在上面的奶油抹開後,邀了全桌沒幾人幫她分食

相對來說菠蘿油的賣相就很好,麵包看起來不乾,奶油還沒漫開看起來很可口(想吃)

不過一個不算大,不好意思讓同事再拿出來分享,這次便錯過了

 

然後我的飯友回來了,一定要趕著去大開殺戒!

這家店面的坐位其實不多,不知道有沒有到40個,所以去之前強烈建議要先訂位

這是飯友姑狗來網上好評的咖哩三拼

維多利亞茶餐廳 咖哩三拼  

咖哩依舊超下飯,三拼就是魷魚、魚蛋和豬皮(沒姑狗之前以為是海參..有沒有太補)

因為我不太吃奇怪的東西,所以很固執的負責完了大部分的魚蛋(好食!)

因為是吃飯時間這盤又超下飯,在飯還沒來之前,和著湯,一下就吃光光了

這是碗仔翅

維多利亞茶餐廳 碗仔翅  

第一次來的時候非常好奇這每桌必出現的雞湯碗裡面黑黑的到底是什麼...

喝下去之後只想趕快上白飯啊~~又是個下飯的菜色

很滑潤,我不太吃木耳,但是配在這樣的湯裡面可以嚼就覺得很有層次

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有翅(不太會吃這種食物),真的有的話只能說盡量以後不要再點..

維多利亞茶餐廳 凍茶  

這是這一次點的凍絲襪奶茶(吧..),這種東西我不太有感覺,就..普通吧..

維多利亞茶餐廳 菠蘿包  

菠蘿油切開圖(店家本身就有幫忙切開)

就是這樣菠蘿看起來酥酥的、奶油沒有漫開來

是很乾淨、讓人想吃掉的感覺,看起來就算麵包體不夠好也是好吃的(跟奶油多比的話..),

咬下去,沒有意外,就是讓人心盪神馳的好口味(奔~~)

餐點上到這裡我有點慌了,甜味都上完了結果飯還不來

好奇怪的順序(或是本來就沒有順序?),只能很省著喝湯等飯來配

 

維多利亞茶餐廳 粉絲煲鮮蝦  

好的,這就是這次我之所以決定一定要來一吃的鮮蝦粉絲煲

港式飲茶裡面通常都會見到的菜色,很好奇茶餐廳難道會有不同的處理嗎?

........................................當然沒有

鍋子本身可能比京星之類的鍋子還小一點

可是只要粉絲夠入味、蝦夠新鮮又大隻,這道菜就成功了

雖然蝦子只有六、七隻,但是隻隻新鮮,黺絲入味又沒有黏成一團

一點都沒有辜負我這麼想來吃這道菜的期望(開心)

 

DSCN1175  

在照片上方的熱飲是茶走,老闆娘說是古早製法,所以上來之後要先攪勻

連青菜都上來了,鳳爪滑雞煲仔飯終於壓陣上菜了..

我們點的是椒絲腐乳空心菜,沒什麼辣感,但是腐乳給得一點都不客氣

(菜好稠....口味又重,飯咧?飯咧??)

煲仔飯上來之後,小姐就站在桌邊幫忙夾出鳳爪和滑雞先把醬油倒入拌好

飯友說雞肉有他懷念的海南雞飯的味道;我只負責把入味好好吃的香菇吃光

維多利亞茶餐廳 煲仔飯  

吃了一塊雞肉,煲得很功夫,咬下去就肉骨分離不用費什麼功夫

大為方便懶惰人吃肉,不過飯還是長的硬飯(變成鍋巴就更硬了@@)

 

這家窄窄的店面有擁擠的香港味道

大大的吊掛電視播放的也是TVB的頻道

服務人員白衣、快問快答的敏捷身影好有港劇的感覺

這家最招牌的應該就是老闆娘吧(但是聽不出港腔?)

除了在菜單上面已經有出現老闆娘的招牌飲料之外

在大胃王不知道還要不要繼續點下去的時候會出現建議說:不夠再點吧(英明)

在沒有善對飲料的時候會現身說明應該如何處理(專業)

愁著帶幾個菠蘿包的時候現身幫忙打量還教導隔日食的話要如何處理(親民)

喜歡跟店家打交道的來這邊應該就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我有個小小建議就是可以的話盡量不要挑靠近裡邊的位置坐(可以挑的話)

因為跟廚房沒有任何隔間隔離所以位置太靠近的話很容易就知道正在煮什麼菜色

太容易讓人感覺餓(@@)還有身上容易惹上油煙味

 

這些菜吃下來大概是一千三百多(時隔已久....不清楚了),對大食人來講是還好的價位

還沒有去過香港(好落伍..),不知道這間味道夠不夠道地,不過真的夠讓人滿意:)

 

 

地址:台北市成都路27巷19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門町 維多利亞茶餐廳
    全站熱搜

    mandm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