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15Mon  

(上左不用打開就知道裡面是我最愛的可露莉;上中是拿來當擺飾很有Zakka風的咖啡巧克力慕斯,很愛最上層的苦巧克力粉和慕斯,很道地的巧克力味,最下層的咖啡果凍口感就讓人很掙扎到底要不要買來吃...;上右是熱水果茶,即使是回溫依然冷冷的今天的好夥伴;下左是貴鬆鬆連鎖咖啡店的金幣巧克力零錢包,裡面好大三枚金幣巧克力,是真的金幣該有多好(((做人有沒有太不滿足..)));下中書衣,在誠品買的ultrahard應該不便宜,即使是自己很愛買也不是隨便就下得了手的,這禮物很感心;下右是現役中自己買的ulplus,功能性的訴求是封面髒髒的地方是拉鍊,這樣可以夾帶點文具小物做點臨時工,像是薄剪刀或是分裝的紙膠帶,裡面還可以有夾帶書籤等薄物的小袋,下中的禮物也有最後一項的功能)

 

 

承別人的情誼的時候,你會怎麼想?

 

 從慢慢開始認識自己以後,我的第一個感想都是,非常害怕。

 

 從來不是示弱的人,所以從來收到別人的善意的時候第一句話想問的總是為什麼;等到在社會上打滾了好多年之後慢慢也可以把第一個的反應情緒先壓在肚子裡,但是真實的第一個內心反應一定還是we 瞎密。然後開始才去想,我還不起這種情(然後還是要os,we瞎密要對我這麼好)。

 

 大概是10月下旬的時候吧,也是法警大哥看我趕了09:00:59好幾天以後,好意的一句「這樣騎車出門要小心耶」,第一個反應也是感傷的。好久沒有father figure般的提醒了,好懷念,但是如果不是因為已經口語難辯了,日常生活中我還會正面感念最親近的人這樣的關懷嗎?非常懷疑個性粗暴的自己微乎其微地可能會有的耐性。

 

    這陣子真的開心不起來,發現可以有15天的假之後其實第一個任性的反應就是我要請假請到明年再來。無奈明明就不是蜘蛛人,卻還是要跟自己說我爸生我來不是要讓我工作上一直請假的,然後每天繼續想著好想在家裡不要出來面對,繼續我的邋遢神豬養成計畫;繼續假裝每天都做到be there,好像日常生活不變地繼續著。

 

    不能/不會/不願意示弱or不願意造成別人困擾的人就只能繼續這麼低調用自己的方式,向己所從出者默默地致意著。

 

 

 

 

 

 

 

(滿腦袋都還是懺文呼佛號的音律,沒有辦法思考其他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m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