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好主管就是

在要交分配預算的那一天,跟小兵講要改分配

在人家就要恐嚇威脅小兵是全國最後一名的時候,再來電交辦立馬要去跟業務單位聯絡的兩件事

當下自覺何去何從無以為立足之地

 

所謂的好主管就是

在概算需求還有很多未確定的事情要聯絡的時候

因為一言不合就馬上質疑那件事作了沒、哪件事辦了沒、叫你銷毀你有沒有在作、總務系統的事情有沒有在處理、會計系統的事情到底有沒有在盯

直到終於從「好,馬上作」到只能回應我真的沒有時間作的時候才肯終於饒人

 

所謂的好主管就是

以為全體同仁之福利為名,對任何場地都不滿意

以不能危害形象之名義,對任何安排都有意見

怕囉嗦小兵自己先默默進行場勘拍照

好主管再次發動體力超好的應該有的意見後

對小兵拿出來的真實照片只能停頓‧嗄,你有先去看過喔

弱小兵真的沒有什麼體力可以作不知道會怎麼發難的招….

 

所謂的好主管就是

當面用「怎麼這麼雖用到你」的語氣說「我一~~直在幫你」

小兵不去求證卻終於有人看不過去來跟小兵說因為有人說我「錯誤率很高」

這麼專門的詞字用法就只有出自傳說中的好主管的口當面對小兵講過

 

所謂的好主管就是

即便暗器出盡傷到小兵再無進京趕考的人緣

跟他的口出錯誤率好高的朋友隨便帶到「他很願意做事」

掛下電話馬上邀功說我都在幫你

(怎麼這麼謝主隆恩)

 

所謂的好主管就是

假日出席大主管的盛會

前主管幫小兵講話的時候立馬跟進聽說是講好話

隔天馬不停蹄找小兵進去跟小兵邀功(好主管你講好話的功力好生佩服)

前主管只在後來的不知何時路過之時順口問道「阿你到底有沒有去投件」

前主管你的默默小兵真心感念在心

 

所謂的好主管就是

用著自己已經被破解的哄人招術要人做事

卻又有人看不下去帶來不知道誰跟誰的對話,要是我是你的話我才不讓他升呢

卻仍可以在小兵面前一派自在地說我從來沒有到處裡面說你()的壞話

 

所謂的好主管就是

說「我這是給你表現的機會,讓你有亮點」

被磨了好幾個月的寫手是我

主要掛的名還不是你自己

 

所謂的好主管就是

說讓你給大主管有深刻印象所以把小兵嚕出去

嚕出去之前還要先陣前喊話說你自以為合格的表現其實都不到60分太不爭氣了

只有好主管自己會在陣前磨槍再磨槍過,只有好主管會精益求精

嚕出去之前要先挫小兵的信心

嚕出去的時候面不改色

嚕出去之後還要再發狠說你以為我自己不敢上陣嗎

((那就自己上啊事後諸葛先生,曾經的菸酒生生活是讓小兵很怕你嗎))

 

所謂的好主管就是

沒有給權,直接課責

很弱的念管理出身的小兵都不知道原來管理原則已經進化成這麼人治了

當小兵只是試圖去揣測當事人行事背後可能的緣故時,馬上被說管理人員不是這樣當的

黑人問號的OS:原來我有那個權可以管啊

兩位最正義魔人,全世界你們的正義最可以走遍天下的人居然輪得到小兵管

小兵何德何能

 

所謂的好主管就是

資訊單位換好硬體,全部的小兵業務上使用的系統都可以發揮功能之後

好主管先(假意)體貼問是否全部的硬體都可以正常運作

一旦發現只有自己(因為額外的硬體安裝之後使用)不順之後馬上發作

為什麼你們外面都可以用了,我這邊都沒人管!這就是你的做事方法嗎?!

我們沒有如你的額外需求耶大爺

 

所謂的好主管就是

擋你升遷,冠以虛名,因為別人做那個位置的時候出錯很少

(要不要翻錯誤排名給你看)

坐那個位置比較有表現

(很好,馬上小兵提換工作位置)

你還有待磨練

(很好,小兵先跟你講請給我假,之後卻沒請假試圖讓你覺得愧疚;但原來是小兵太嫩沒見過厚城牆世面,小兵活該)

 

好主管就是

先跟小兵講你錯太多罪無可赦所以以後要多提意見試圖為自己彌補

好主管攬太多事心煩意亂的時候小兵居然還敢以加分之名寫太多意見

小兵真是太不識好歹了

(那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要跟小兵講年底考績怎麼打)

(年底你還在這裡嗎大爺,要不要擔心你自己)

 

所謂的好主管就是

擋你想去的地方,美其名是希望能夠有在大長官身邊學習的機會

實而……不好說,也許小兵該高興有能被利用腦袋的磨練

兩年過去,好主管口中的機會從來沒降臨過

在抱大腿去邀功之時沒想到小兵的事件被大腿銘念在心

只能順水推舟說即便非主管也可以去了

(但兩年前小兵的名聲就被你作壞了,人家為什麼還要把惡名昭彰小兵納入考量?)

回來除了要小兵做事之外還要邀功我都有在幫你喔

(對上眼是還要已經看破的小兵不勝欣喜叩謝龍恩嗎)

 

那麼

壞小兵揣測好主管的下一步

以己之私心,施以其他地方都沒有的落實實權制,硬是調換位置

每年以新位置沒有時間可以寫但是小兵你做過對業務很熟所以就幫忙寫

(再輔以,是給你表現機會)

今年更冠冕堂皇說就是你的業務啦,你之前還作過更大規模的,就你作啦

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

 

 

小的賤命一條無以為報,只能不勝惶恐

吾皇千秋萬世萬歲萬萬歲

(叩~~)

 

 

 

 

 

 

 

 

 

小兵上面那堆的力氣和時間應該拿來作更自私、更有力道的為難自己才是

果然愚昧又愚鈍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m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